最新消息最新消息
2023年03月31日

三月合心 #好書共讀

03月2023年 31

❛ 食物是她與眾人的連結,也是一種佛法的體現 ❜ 三月合心好書共讀與以往不同的模式進行, 一同觀賞了Netflix 紀錄片《主廚的餐桌 Chef’s Table》第三季正寬法師篇, 特別由互愛關懷協會歐理事長帶來分享。 正寬法師在位於南韓的白羊寺天真庵修行,平時負責寺院膳食的工作。 她沒有受過任何廚師專業訓練,所有的料理都是出自她的天賦創意。 在長達數十年的禪修之旅,也建構出屬於她的烹飪哲學: 「烹飪前與食材交流,烹飪追求的不是華麗的技巧,而是如何與食材合而為一。 吃的人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,創造一種正向而生生不息的循環。」 食物是能量也是良藥,用食物和更多人結緣。 / 讀書會上,歐理事長也分享了在二月邀請正寬法師來台的過程, 接觸後發現她相當的活潑有趣且真性情! 而正寬法師的料理沒有菜單、食譜, 都是使用在地當令當季的食材做菜, 且料理的過程都是用手,不用刀,目的是要保護食材, 種種的細節過程都感受到她對烹飪食物的尊重。

❛ 食物是她與眾人的連結,也是一種佛法的體現 ❜

三月合心好書共讀與以往不同的模式進行,
一同觀賞了Netflix 紀錄片《主廚的餐桌 Chef’s Table》第三季正寬法師篇,
特別由互愛關懷協會歐理事長帶來分享。

正寬法師在位於南韓的白羊寺天真庵修行,平時負責寺院膳食的工作。
她沒有受過任何廚師專業訓練,所有的料理都是出自她的天賦創意。
在長達數十年的禪修之旅,也建構出屬於她的烹飪哲學:
「烹飪前與食材交流,烹飪追求的不是華麗的技巧,而是如何與食材合而為一。
吃的人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,創造一種正向而生生不息的循環。」
食物是能量也是良藥,用食物和更多人結緣。

/

讀書會上,歐理事長也分享了在二月邀請正寬法師來台的過程,
接觸後發現她相當的活潑有趣且真性情!
而正寬法師的料理沒有菜單、食譜,
都是使用在地當令當季的食材做菜,
且料理的過程都是用手,不用刀,目的是要保護食材,
種種的細節過程都感受到她對烹飪食物的尊重。










回上頁

status
資料處理中,請稍候...資料處理中,請稍候...